Ambition cut us down.〈Queer As Folk〉

如果要让我给这两个人下一个定义的话,我会选择朋友说的这句话——这就是两个无可救药的神经病。
他们在无数个时间点相逢,两条平行线因为一个偶然而相交。他们在数不清的欢爱和亲吻里一次次交合,却又不得不因为种种原因分开。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也是不得不面对的一个事实。
现在我的脑海里,还在不断地回放着全五季整整四十五分钟的欢爱场景——无时无刻,每分每秒,香艳的场景,暧昧的画面。第二季里J有句话,“我们已经减少每天的次数了…一天四次吧。”其实更多的时候不止这个数吧?但对性的渴望并不能和爱情相提并论。
当他们没真正算得上是相爱的时候,也是这个次数。
我很庆幸自己去看了全集。五季,83集,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急匆匆看过来的,我只知道从此之后我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了。
当我一点一点看下来,我知道了哦原来这个情节是这样的,那个情节是那样的;原来在这个吻里蕴含了多少愤怒和心酸,在那个backhug里包含着多少宠溺与温柔;原来你这时不曾爱上他,在那时却又心甘情愿成为他的俘虏被他所掠夺。
每当复习第五季结局的时候,看着两个人五年之后的模样,脑海里便会自动播放他们的初遇和初炮。那个场景我相信看过的人都不会忘记——放荡不羁的Brian就像一头寻找食物的野兽,而逃出家门一心想成为真正男人的未成年Justin和他四目相对了。接下来的事情似乎顺理成章,Brian走了过去。然后我看着Justin明明是个17岁未涉江湖的小处男却硬装作老司机的样子,笑着笑着泣不成声。
12岁的年龄差并不是问题。
我看到Brian把水从头顶肆意洒下,水珠浸润了他性感的躯体。然后Justin一步步地走过去,带着好奇、恐惧、期待,任Brian低头吻住他的双唇,告诉他什么叫Top和Bottom,什么叫Rimming。
这里要提一下BGM“You think you're a man”,歌词真的很贴合当时的情形。
-You think you are a man,but you are only a boy.
所以我说Justin献给了Brian初吻初夜和初恋。同样J也是Brian的初恋,毕竟“他只相信fucking不相信love”。所以为什么中间会发生那么多事情,都是性格造成的必然。从第一季到第五季,已经数不清楚甜了多少次虐了多少次。我无法忘记这分分秒秒。
在看Gale叔主演的一部以唐人街为背景的爱情喜剧时,看着他们在街上走来走去,我也总是想起第四季里,B叔那啥啥之后,小J拉着Michael一起去纽约的唐人街找老中医开壮阳的药。
2000年到2005年,五年,五季,一个不朽的传奇,一个被人铭记的经典。离完结已经过去了十年。无论匹兹堡的故事是否还在继续,Babylon的回忆却永远成为了历史。为了买那栋Palace,叔卖掉了巴比伦和他的公寓。试着改变,试着牺牲,两个人都是如此,然而事与愿违。
到最后我才幡然醒悟——Justin爱的是那个像风一般自由和不羁的Brian。是那种野性像磁铁一样把他深深吸引,步步沦陷,直到终于两人都无法自拔,故事却越来越现实,他们不得不硬着头皮面对。然而最不愿意看到的结局还是来了,尽管我已经被剧透过,但最后一集他们离别前最后的欢爱看得我泪流满面。BGM忘记叫做什么了,我只记得歌词依旧很贴切。
“王子和王子注定无法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们都输给了自己的雄心 雄心让我们分离”
这是一次激烈的做爱,我听到他们细小的呜咽声。然后天残忍地亮了,经过五年的分分合合,Brian最终还是要一个人。空荡荡的大房子里,还只是一个人。
这时我又开始回想五年来的点点滴滴。初遇。初炮。棒球棒。血。巴比伦小王子。毕业典礼。交谊舞。学费。反攻。小提琴。精神出轨。惩罚之吻。分手。回忆杀。实习。复合炮。J去好莱坞。重逢炮。B得癌症。华人街的中药。买下Babylon。J忍无可忍。分居。
然后是那次事故后,Brian的那句“I love you.”
整整五年,为了这一句普通情侣之间随口就来的情话,J等了五年。
求婚那段我不想多提,因为与最后的结局一对比就觉得自己傻傻地抱有期待简直和这俩人一样可笑。就像Justin说的,“我们不需要戒指和誓言来证明我们爱着彼此。”
是的,我相信,当有一天你累了,厌倦了纽约虚伪的生活,你一定会飞奔回匹兹堡,飞奔回爱人的身边。你们拥抱,你们亲吻,你们缠绵,就像真的回到了从前。

评论-4 热度-74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黙バイブ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