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简】Never fade away

写在前面:OOC/BG/锤简/MCU设定下的自我脑补
一个小短篇,Jane视角。看完thor3重温前两部觉得虐的我心痛…Jane和Thor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对mcu宇宙的bg向cp,官方这个强行BE让我真的蛮难过。
文笔不好,自娱自乐开脑洞满足自己嗑cp的欲望罢了ooc,文笔差,不催泪,不知道是不是be不过也不是he,所以慎入
———————————————————————

We were amazing yesterday.
Remove the pressure if it's meant forever,
I'll make you stay. 

Jane已经记不清他们分手的那天的事了。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滴在屋顶和地面,外面阴的厉害,黑压压的乌云覆盖了整个天空。

其实准确来讲,可能是不想回忆,所以才选择性忘记。Thor和她的爱情仿佛还是一场悠长的美梦,这场美梦起始于冥冥之中的邂逅,却无疾而终。
在交往了一段时间过后,两个人都逐渐在各自己的世界变得忙碌。Thor忙着奔波于九界上下,为天界的和平与阻止诸神黄昏做着努力;Jane则继续着自己的研究,整日泡在研究所里,似乎没有人能把她约出来吃个饭。
两个人本就生活在不同的世界,而两个人的轨迹又从相交变成了平行。
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脑的Thor自然不可能给女朋友打个电话哄开心,Jane也没有可以穿透时空的神眼可以让她看到Thor的一举一动,时间久了,难免会有一定的隔阂。时隔很久才见一面的时候,随之而来的除了甜蜜,却总少不了无休无尽的争吵。

“我觉得你并不了解我,我也并不了解你。”
“我们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可能一时冲动的爱情并不成熟,也从来都不是我们生活的一切。”
Jane靠在墙角,垂下美丽却黯无光泽的眼眸,默默背过身去,无奈地摇着头。
“所以,我们分手吧,好吗?”
她听见身后的男人良久的沉默后迟疑的脚步声,那一刻她本来坚定的决心差一点就动摇了,她甚至觉得那一刻如果他会毫不在乎地从后面紧紧的抱住她,哪怕只有一秒也好,她也会毫不犹豫地转过身吻住他颤抖的唇,让两个人不再伤害彼此一分一毫。
然而她感受到的不是拥抱,而是雷神温暖的手心的温度。这种柔软而温暖的触感,瞬间从头顶传达到她身体的每一处。
他终究还是转身离开了,他挥舞着他心爱的锤子飞上了天空。阳台上嗖嗖的风声让她回过头,但她并没有追上去,因为一切都结束了。

这算是我甩的他吗?
…算是我们互相甩了对方吧。

Jane知道自己还是爱他的,从一开始遇到他被他吸引,到后来的相恋,拥吻,共度良宵,抑或是现在两个人已经分手,被命运眷顾的神子和地球上渺小的人类本就不应该有什么交集,如果说平行线本就不该相交,那么现在的状况算是遵循了自然本该遵守的规律。
你真的忘得掉他吗?她也会有时在工作的空闲时间这么问自己是不是会后悔提出了分手,因为他知道如果自己不提,Thor怎么可能会离开她呢?
他还是会在最恰到好处的时候来到地球,给予她不知道期待了多久的怀抱与亲吻;会在星空下耐心的为她讲述九界,讲述宇宙,关于他生活的那个世界的一点一滴;会在意乱情迷之时将身体交融在一起,触摸着彼此的肌肤,享受着心爱之人带来的快感与幸福。
然而这都已经不存在了。

她也明白他不会再回到她的身边了。

可是Jane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在失恋伤心的时候天气总是阴沉沉的,而这个清晨她终于在温暖的阳光中醒来。
清新的空气让Jane感到心情舒畅,不知道下了多少天的绵绵细雨了,连出来散步的机会都没有。她轻轻摘下一朵鲜花别在头发上,褐色的长发飘逸地披散下来,随意而又惬意。
可是每当暴风雨来袭这个小城镇,当一道道狰狞的闪电劈头盖脸地砸向屋顶,轰轰的雷声打乱了头脑的思绪,她却总又会想起那个坚定而沉稳的背影,那么有男人味,却又有时候傻得可爱。
雷神…吗。
我不否认我还爱你,可你还爱我吗?

几十年后的某个清晨Jane满脸倦意地从床上挣扎着爬起身,她的研究课题终于在昨天画上了最后一个句点。多年的成果终于可以公之于众,Jane想要好好睡个安稳觉。
可是为什么我这么早就醒来了呢?是谁又来打扰我了呢?
可是谁都没有打扰我啊,我明白的,是因为我的梦境中又出现了那么一个人。
他冰蓝色纯净的瞳孔里怀揣着深情的凝视,他广阔的胸膛里有着最温暖的怀抱,他动听的声音里有着最令我痴情的话语。
我惊醒了。我发觉我忘不掉你,数不尽的日日夜夜,我听得见你在呼唤我的名字,你穿越彩虹桥从天而降,握着你的神锤,拥抱我,吻我,就像我们曾经所做的那样,把我狠狠的拥入怀中,仿佛要让我融入你的身躯,你的血液。
Thor,我知道那是你。

Jane微笑着看向睡在旁边的男人,因为工作的疲惫现在还在熟睡的男人。
你知道吗?我现在过得蛮好的,工作也很顺利,家庭也蛮幸福。老公对我很好,女儿儿子也算贴心。
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曾经错过了,可是你是神明,你是来自九界的雷神,奥丁之子,身上承担了太多凡人所不能承担的东西,就算是再轰轰烈烈的爱情也不能承担。
你我都应该明白爱情本就不是人生的全部,而现实和责任才是。
所以我知道纵使我已经如此年老,你也不过还是当年年轻时那个帅气小伙的模样。

可是Thor,我知道我还爱你。
我也相信你还爱我。

We were amazing yesterday.
Remove the pressure if it's meant forever,
I'll make you stay. 

But the light of my love will never fade away.

评论(7)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黙バイブル / Powered by LOFTER